連面交都要罰錢,是怎樣,政府這麼缺錢喔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006/8/175cr.html

 

習慣利用捷運交易網拍物品的大台北地區民眾,要注意了,台北捷運公司已經盯上「網拍族」準備開罰,一張罰單最少1500元,這是由於,今年民眾違法擺攤已經超過150件,面交族又逐漸增多,才祭出的鐵腕措施,而且如果被抓到,還屢勸不聽,最高可能被罰到7500元。

 

搭捷運,省時班次多,對網拍族來說更能省錢,只要買家賣家約好在捷運站「面交」,根本不用出站,你省運費、我省17元跨行轉帳費;不過,台北捷運已經盯上這群「面交客」,未來不排除嚴格取締。

乘客吳小姐:「這樣是不合理的,其實你並沒有在這邊特別設一個攤子上面有你的商品,就好像你跟朋友約出來,只是拿個東西我給你錢,這樣子也並不算是好像我在這裡開店。」

台北捷運公司統計,從今年1月到9月已經開罰150件車站違法擺攤,由於「網拍面交」也是商業行為,決定通通一起罰。

台北捷運站務副處長王秋惠:「如果說勸導不聽的話,我們在查獲第一次的時候,會處1500元的罰鍰,如果這樣的行為被查獲第二次以上的話,我們會處罰到7500元的罰鍰。」

提醒網拍族,其實台灣高鐵也嚴禁面交商品或丟包,被抓到最高可罰北高票面1490元,可別為了省小錢,荷包反而大失血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